Free考研资料 - 免费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题练习】考研英语写作、长难句每日一练(适合英语一和英语二)(2014-11-5)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本帖最后由 考研1号编辑部 于 14-12-8 15:50 编辑

考研1号编辑部从11月起,每天在帖子里分享考研英语作文、英语一和英语二真题的长难句分析,与各位考生同分享,共进步,欢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往期内容回顾查看汇总贴  >> 链接地址

注:考研英语作文的范文和图片来自于【考研1号】《写作160篇》《写作宝中宝》
       英语二长难句解析和图片来自于【考研1号】考研英语二真题解析书《考研圣经》

隐藏内容回帖即可查看,请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先自行进行句中词汇注释、长难句分析和翻译,之后再查看隐藏内容,从而达到巩固学习的作用。

考研英语长难句练习:

【典型难句】But it is worth examining the root problem of compensation schemes that are tied to short-term profits and revenues, and thus encourage bankers to take irresponsible levels of risks.

【结构图解】

【要点注释】be worth doing sth.意为“值得做某事”;名词短语the root problem of compensation schemes本身可以理解为“薪酬安排的根本问题”或者“薪酬安排这个根本问题”,但根据句子后面的解释,可见薪酬安排是导致银行家们甘愿冒险的根本原因,因此of结构应该是the root problem的同位语。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比较长,因此可以将其翻译为一个独立分句。

【难句精译】但薪酬安排这个根本问题也值得审视,因为现有的安排与短期利润和收益紧密联系,往往会使银行家们不负责任地冒险。

(本句来源于考研英语(二)2009年真题,Section Ⅱ Reading Comprehension PartA text2第四段;考研英语二真题超细解【考研1号】《考研圣经》Page 591.)

考研英语作文练习:
第四章:段落层面
       (10)建议信
          建议信开始段常用句式
        ①I’m writing to express my view concerning…
        ②I would like to suggest that…
        ③I’m delighted to hear that you want some suggestions about…in order to…
        ④You asked for advice concerning (with regard to)…and I will try to make some suggestions.
        ⑤I have received your letter saying…I recommend that…
        ⑥I am writing to you to present what I think on the further improvement(进一步发展)of…
        ⑦I would recommend that…
          建议信结尾段常用句式
        ①I hope that my advice is of help to you.
        ②I trust you will take my suggestions into account.
        ③I 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consideration about my proposals.
        ④Please take good consideration of my advice. 请认真考虑下我的建议。
        ⑤I hope you find these suggestions/proposals practical. 希望您能看到这些建议/看法是切合实际的。
        ⑥Whatever you decide to do, good luck with your studies/work! 不管作何决定,希望你学业/事业有成!
        今天给大家奉献的是适用于英语一考生的考研1号系列图书《写作160篇》段落格式的训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Free考研资料 ( 苏ICP备05011575号 )

GMT+8, 24-9-18 03:38 , Processed in 0.08345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