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考研资料 - 免费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山大学243日语历年真题及详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ooo 发表于 17-8-6 15:27: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下载地址:http://free.100xuexi.com/Ebook/25936.html
目录                                                                                        封面
内容简介
目录
2013年中山大学243日语考研真题及详解
2012年中山大学243日语考研真题及详解
2011年中山大学243日语考研真题及详解
2010年中山大学243日语考研真题及详解
2009年中山大学223日语考研真题及详解
2008年中山大学223日语考研真题及详解
2007年中山大学223日语考研真题及详解
2006年中山大学223日语考研真题
2005年中山大学223日语考研真题
2003年中山大学223日语考研真题
  说明:中山大学考试科目“日语”也即“二外日语”。中山大学日语是外国语学院、翻译学院共用的考试科目。
  中山大学“日语”的科目代码自2003年至2009年为223,从2010年以来是243;虽然考试科目代号发生改变,但考题风格、难度等没变。本书用243作为科目代码。
                                                                                                                                                                                                    内容简介                                                                                            
  考研真题是每个考生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资料,而拥有一份权威、正确的参考答案尤为重要,通过研究历年真题能洞悉考试出题难度和题型,了解常考章节与重要考点,能有效指明复习方向。
  《中山大学243日语历年真题及详解》完整收录了2003~2013年的考研真题,其中2007~2013年试题含答案详解。考虑到有些年份的考题比较陈旧,圣才考研网暂时未予以作答,后期一旦作答,将予以上传。本书中的解题思路清晰、答案翔实,帮助广大考生在熟练掌握知识点的同时,能够熟练运用各种题型的答题技巧,以提高应试技巧,把握答题节奏,增强自信心,提高考试分数。
  为保证产品质量,圣才考研网每年均根据当年最新考试要求等对本书进行改版升级,我们一旦对该产品的内容有所修订、完善(如一旦获得最新版考研真题,将予以更新上传),系统将提醒学员下载升级,获得最新版本的产品内容。真正做到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圣才考研网(www.100exam.com)提供全国各高校英语类专业考研考博辅导班【一对一辅导(面授/网授)、网授精讲班等】、3D电子书、3D题库(免费下载,免费升级)、全套资料(历年真题及答案、笔记讲义等)、英语类国内外经典教材名师讲堂、考研教辅图书等。本书特别适用于备考中山大学“243日语”考研科目的考生,也可供报考专业考试科目考题风格非常相近的考生参考。
  与传统图书相比,本书具有以下五大特色:
1.720度立体旋转:好用好玩的全新学习体验  圣才e书带给你超逼真的3D学习体验,720度立体场景,任意角度旋转,模拟纸质书真实翻页效果,让你学起来爱不释手!

2.免费下载:无须注册均可免费下载阅读本书  在购买前,任何人均可以免费下载本书,满意后再购买。下载地址为:http://www.100eshu.com/DigitalLibrary/ajax.aspx?action=Download&id=25936(请复制到浏览器上面打开)。任何人均可无限制的复制下载圣才教育全部3万本3D电子书,既可以选择单本下载,也可以选择客户端批量下载。
3.免费升级:更新并完善内容,终身免费升级  如购买本书,可终生使用。免费自动升级指我们一旦对该产品的内容有所修订、完善,系统立即自动提示您免费在线升级您的产品,您将自动获得最新版本的产品内容。真正做到了一次购买,终身使用。当您的电子书出现升级提示时,请选择立即升级。
4.功能强大:记录笔记、全文搜索等十大功能  本书具有“记录笔记”、“全文检索”、“添加书签”、“查看缩略图”、“全屏看书”、“界面设置”等功能。
  (1)e书阅读器——工具栏丰富实用【为考试教辅量身定做】

  (2)便笺工具——做笔记、写反馈【圣才电子书独家推出】

5.多端并用:电脑手机平板等多平台同步使用  本书一次购买,多端并用,可以在PC端(在线和下载)、手机(安卓和苹果)、平板(安卓和苹果)等多平台同步使用。同一本书,使用不同终端登录,可实现云同步,即更换不同设备所看的电子书页码是一样的。

  圣才学习网(www.100xuexi.com)是一家为全国各类考试和专业课学习提供辅导方案【保过班、网授班、3D电子书、3D题库】的综合性学习型视频学习网站,拥有近100种考试(含418个考试科目)、194种经典教材(含英语、经济、管理、证券、金融等共16大类),合计近万小时的面授班、网授班课程。
  如您在购买、使用中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全国热线:400-900-8858(8:30~23:00),18001260133(8:30~23:00)
  咨询QQ:4009008858(8:30-23:00)

  详情访问:http://hanyu.100xuexi.com/(圣才学习网|中文类)
  圣才学习网编辑部
                                                                                                                                    本书更多内容>>
                                                                                                                                                                                                                    使用说明                                                                                                   
                                                                                    

内容预览
2013年中山大学243日语考研真题及详解
I?___の言葉はどう読みますか?A?B?C?Dから一番いいも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点×10=10点)
わたしの勤めて①いる会社はビルの三階②にありますから?毎日階段③を登つて④会社に行きます?もちろん?車がありますが?雨の日以外は利用⑤しません?電車で通って⑥いるのです?
①  Aつとめて Bあつめて Cきめて   Dしめて
②  Aさんかい Bさんがい Cみかい  Dみがい
③  Aかいだん Bがいだん Cかいたん Dがいたん
④  Aさがって Bさわって Cまわって Dのぼって
⑤  Aりゆう    Bりよう    Cりゅう    Dりょう
⑥  Aかよって Bとおって Cつうじって  Dとおしって
両親⑦は旅行⑧を止めました。そのお金で新しい⑨冷蔵庫と洗濯機⑩を買いました?
⑦  Aりょうしん   Bりょうおや  Cにょうしん  Dにょうおや
⑧  Aりゅぎょう   Bりょぎょう Cりょうこう Dりょこう
⑨  Aすばらしい Bめずらしい  Cあたらしい  Dただしい
⑩  Aせんたくぎ Bせんたくき  Cせいたくき  Dせんだっき
II?___の言葉は漢字を使ってどう書きますか?A?B?C?Dから一番いいも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点×10=10点)
夜?2時半にうちについた①?みんな寝ているから?静かにと②をあけて③家に入った?子供へのプレゼントをかばんから取り出して?テーブルの上においた④?
明日の朝?子供がそれを見たら?どんなによろこんで⑤くれるかを頭の中で想像してみた?
①A付いた  B着いた  C突いた  D就いた
②A土 B泥  C都  D戸
③A開けて  B明けて  C空けて  D飽けて
④A放いた  B存いた  C置いた  D入いた
⑤A味んで  B快んで  C喜んで   D興んで
東の空にうつくしい①ひかり②が差して太陽が静かに昇ってきた。みずうみ③のまわり④で一晩ねむって⑤いた草木も芽が覚めたようだ。
①A綺しい  B麗しい C映しい D美しい
②A光 B亮  C輝  D照
③A海 B湖  C泊  D池
④A回り   B周り  C廻り  D過り
⑤A眠って  B寝って  C睡って  D夢って
Ⅲ?___のところにどれを入れたらいいですか?A?B?C?Dから正しい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点×10=10点)
①海外旅行中?___を無くしました?
Aドライブ
Bテーブル
Cバスケット
Dパスポート
②就職活動に関する___を受けました?
Aインタビュー
Bインストール
Cインパクト
Dインフルエンザ
③王さんの___に感動させられました?
Aカルチャー
Bボーナス
Cパンフレット
Dスピーチ
④盲導犬___を開発しました?
Aロボット
Bデザイナー
Cスケジュール
Dコーチ
⑤暑いから?___をはきました?
Aアナウンサー
Bアパート
Cスカート
Dクーラー
⑥___心臓が痛い?
Aまるで
Bぜんぜん
Cたまに
Dたぶん
⑦彼女の料理は___上手になりました?
Aけっして
Bずいぶん
Cいつも
Dときどき
⑧麺製品なら?私は___食べます?
Aなにも
Bなんでも
Cなにか
Dなんにも
⑨ぼくの誕生日に部長からけっこうなプレゼントを___。
Aくれた
Bあげた
Cさしあげた
Dいただいた
⑩テレビが___いるよ。見ないなら消してくれ。
Aあいて
Bあけて
Cついて
Dつけて
Ⅳ?___のところにどれを入れたらいいですか?A?B?C?Dから正しい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点×15=15点)
①先生?お荷物が重いようですが?___。
Aお持ちしましょうか
Bお持ちになりますか
C持たれますか
D持たせましょうか
②広州本田の広報部長は?午後3時に?うちの学校に___?
Aまいります
Bいらっしゃいます
Cおります
Dうかがいます
③ぜひ京都へいらっしゃってください?私が___。
Aご案内します
Bご案内になります
Cお案内します
D案内されます
④お母さんは?子供たちに仕事を___?
A手伝わせました
B手伝ってくれました
C手伝ってあげました
D手伝われました
⑤王さんが入った___?李さんも入ってきた?
A後に
B後で
C前に
D前で
⑥ぜひこのクッキーを食べて___ください?
Aいて
Bおいて
Cみて
Dいって
⑦日本語を___?この教科書がいいです?
A勉強すると
B勉強すれば
C勉強したら
D勉強するなら
⑧最近日本へ旅行に行く人が増えて___ね?
Aいました
Bありました
Cきました
Dいきました
⑨日本の家は?靴を___上がってはいけないよ?
A履くながら
B履いたまま
C履くまま
D履きながら
⑩彼は___そうに食べています?
A美味しい
B美味し
C美味しく
D美味しくて
?12月ですから?寒い___です?
Aはず
Bべき
Cから
Dところ
?現在では?電話もある___?ファックスもあります?
Aたり
Bし
Cが
Dと
?私___は?勉強が一番大事なことです?
Aによって
Bにとって
Cについて
Dにおいて
?将来?日本へ留学する___?日本語を習っています。
Aのに
Bには
Cために
Dつもり
?頑張っている___?成績がなかなか上がらない?
Aので
Bのに
Cため
Dから
V?次の①~⑩の文とだいたい同じ意味の文はどれですか?A?B?C?Dからいちばん適当なも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点×10=10点)
①国へ帰る前?日本のあちらこちらを歩きたいです?
A日本を遠慮するつもりです。
B日本を輸入するつもりです?
C日本を捨てるつもりです?
D日本をまわるつもりです?
②今晩彼と映画を見ると言ってあります?
A彼と映画を見ることを相談しました?
B彼と映画を見る切符を買いました?
C彼と映画の後で散歩する予定があります?
D彼と映画を見る約束があります?
③時々テレビを見ながら寝てしまいます
A時々テレビを見る前に寝てしまいます?
B時々テレビを見たあとで寝てしまいます?
C時々テレビを見ているときに寝てしまいます?
D時々テレビを見なくても寝てしまいます。
④さっき?目が覚めたばかりです。
A私はねむっていません?
B私はそろそろ寝ます?
C私はメガネをかけています?
D私は寒く感じません?
⑤一万円しか持っていません?
A一万円も持っていません?
B一万円だけ持っています?
C一万円以上あります?
D一万円にはたりません?
⑥これ?一つ食べてみないか。おいしいよ。
A一つだけ食べてください?
B一つ以上は食べてはいけない?
Cちょっと食べてみてください?
Dちょっと食べないでください?
⑦もう四月になります。桜の花がそろそろ咲きます。
A桜の花がもうすぐ咲きます?
Bもう四月なのに?桜の花がまだ咲いていない?
C桜の花は一番さきに咲く花です?
D四月に桜のほかの花は咲かない?
⑧スピードを出しすぎたらあぶないぞ?
Aただ今?食事中です?
Bただ今?運転中です?
Cただ今?営業中です?
Dただ今?会議中です?
⑨明日でもかまいません。
A明日ならいいです?
B明日だったらいいです?
C今日より明日のほうがいいです?
D明日でも今日でもいいです?
⑩どちらかというと?僕はやさしいタイプが好きです?
Aこの人はインターネットのダイヤルをしています?
Bこの人はEメールを送ろうと思っています?
Cこの人は機械を求めています?
Dこの人は恋人を探しています?
VI?次の文章を読んで①から⑩の中に入る最もよいものを?A?B?C?Dから一つ選びなさい(2点×10=20点)
(一)
日本では?パソコンがますます多く使われる①?幼稚園でもパソコンの授業があるそうで?②パソコンの世界になっているようである。
多くの若者たちはパソコンに夢中になっている最大の理由は③インターネットを楽しむことができるかららしい?資料を調べたり?友達を作ったりしてこの世界で想像④いろいろなことを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である?
もちろん?パソコン⑤?起こされた問題も多くなる?しかし?パソコンのよさは誰も否定できず?これからもどんどん進んでいくだろう?
①Aようになった    Bことにした    Cようにしておく   Dことになる
②Aいかにも   Bあらゆる Cなんとも  Dまるで
③A何と言っても    Bどうしても    Cと思えば  Dそういえば
④Aできるぐらい    Bできないほど Cにしても  Dしないものか
⑤Aかというと     Bかのうちに    Cのことで  Dのものが
(二)
日本のカレンダーは?たいてい日曜日で始まり土曜日で終わります。だから土曜日に?来週会おうか?⑥?次の日の日曜日に会ってもいいことになります?
ところが?アメリカやヨーロッパのカレンダーは?月曜日から始まり日曜日で終わっているのがほとんどです?
いつだったか?ドイツ人の友だちに日本のカレンダーをプレゼント⑦??日本には週末がないんだね?と言われて?⑧と思いました?アメリカやヨーロッパでは?ずっと前から?土曜と日曜を休みにする週休二日制が行われています?それで?⑨に仕事が終わると?お互いに?よい週末を!?とあいさつをするのです??週末?という言葉が?人々をとても楽しい気分にさせる社会がそこにあります。だからカレンダーでも?週の終わりに土曜と日曜が⑩のです。

Aをすれば
Bにして
Cというと
Dはんか

Aしたら
Bするなら
Cしても
Dしておいて

A本当にそうだな
Bそんなことはないよ
Cそれは当たり前だね
D冗談じゃないよ

A土曜日
B金曜日
C日曜日
D月曜日

A重なっている
Bだぶっている
C異なっている
D並んでいる
Ⅶ?次の日本語を中国語に訳しなさい。(2点×5=10点)
1.料理がたくさん残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が?このまま捨てるのは大変です?
2.今日でできることは明日に延ばすな?
3.駅のような人の多いところでは自分の荷物に気をつけてください?
4.田中先生のおかげで?日本の歴史をいろいろ勉強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した?
5.返事を書くとき?終わりのところに会社の名前を書くのを忘れないでください?
Ⅷ?次の中国語を日本語に訳しなさい?(3点×5=15点)
1.要是四川菜的活,我是越吃越想吃?
2.去买东西的途中,小王被雨淋了?
3.那种计算连大人也不全?
4.据新闻报道,从下月开始猪肉价格会上涨。
5.神户没有大阪那么繁华。
参考答案及解析
Ⅰ?___の言葉はどう読みますか?A?B?C?Dから一番いいも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点×10=10点)
①A 「つとめる」工作
②A 「さんかい」三楼,三层
③A 「かいだん」楼梯
④D 「のぼる」爬……,登……
⑤B 「りよう」使用,利用
⑥A 「かよう」通行,往来
⑦A 「りょうしん」父母
⑧D 「りょこう」旅行,旅游
⑨C 「あたらしい」新的
⑩B 「せんたくき」洗衣机
II?___の言葉は漢字を使ってどう書きますか?A?B?C?Dから一番いいも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点×10=10点)
①B 「着く」到达
②D 「戸」门,大门
③A 「開ける」打开
④C 「置く」放,放置
⑤C 「喜ぶ」开心,高兴
①D 「美しい」美丽的
②A 「光」光
③B 「湖」湖
④B 「周り」周围
⑤A 「眠る」睡觉
Ⅲ?___のところにどれを入れたらいいですか?A?B?C?Dから正しい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点×10=10点)
①D 句意:在国外旅游时丢了护照。「ドライブ」兜风;「テーブル」桌子;「バスケット」篮子,篮球;「パスポート」护照。
②A 句意:我接受了一个关于求职活动的采访。「インタビュー」采访;「インストール」安装;「インパクト」冲击,影响;「インフルエンザ」流感。
③D 句意:小王的演讲让我深受感动。「カルチャー」文化;「ボーナス」奖金;「パンフレット」小册子;「スピーチ」演讲。
④A 句意:开发了机器导盲犬。「ロボット」机器人;「デザイナー」设计家;「スケジュール」日程表;「コーチ」教练。
⑤C 句意:天气很热,所以我穿上裙子了。「アナウンサー」播音员;「アパート」公寓;「スカート」裙子;「クーラー」空调。
⑥C 句意:心脏偶尔会绞痛。「まるで」仿佛……一样;「ぜんぜん」全然,完全,丝毫;「たまに」偶尔,偶然;「たぶん」大概,可能。
⑦B 句意:她做饭做得很好了。「けっして…ない」绝不……;「ずいぶん」很,非常;「いつも」总是;「ときどき」有时。
⑧B 句意:只要是面制品,我什么都吃。「なにも」后面多接「ない」,表示全盘否定;「なんでも」后面接肯定形式表示全盘肯定;「なにか」表示不确定,某种、某些;「なんにも」后面多接否定,表示强调。
⑨D 句意:我过生日,从部长那儿收到了很好的礼物。「くれる」给(我)……;「あげる」给(别人)……;「さしあげる」给(别人)……,是「あげる」尊敬的说法;「いただく」收到……,是「もらう」尊敬的说法。
⑩C 句意:电视开着,不看的话就关上。「あく」(门窗等)开着,自动词;「あける」打开(门窗等),他动词;「つく」(电视、空调等)开着,自动词;「つける」打开(电视、空调等)他动词。
Ⅳ?___のところにどれを入れたらいいですか?A?B?C?Dから正しい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点×15=15点)
①A 句意:老师,您的行李好像挺重的,我来拿吧。「お(ご)+動詞ます形+する」是自谦语,用于自己;「お(ご)+動詞ます形+なる」是尊敬语,用于别人;「動詞未然形+れる(られる)」是尊敬语,用于别人;「動詞未然形+せる(させる)」是动词的使役态。由题意可知是A。
②B 句意:广州本田的宣传部长下午三点要来我们学校。「まいる」是「来る」的自谦语;「いらっしゃる」是「来る」的尊敬语;「おる」表示“正在……”;「うかがう」表示请教,访问。原题中是部长要来,所以要用敬语「いらっしゃる」。
③A 句意:请一定要来京都。我给您当导游。「ご(お)+動詞ます形+する」是自谦语,用于自己;「ご(お)+動詞ます形+なる」是尊敬语,用于别人;C、D两项在语法上不成立。故选A。
④A 句意:妈妈让孩子们帮着干活。「動詞未然形+せる(させる)」表示使役,使(让)某人做……;「てくれる」给我做……;「てあげる」给别人做……;「動詞未然形+れる(られる)」表示被动态,被……。由题意可知只能选A。
⑤A 句意:小王进去后,小李也进去了。「動詞過去形+後に」在……之后;「動詞原形+前に」在……之前。故选A。
⑥C 句意:请尝一下这个蛋糕试试。动词加上「てみる」表示表示试试看的意思。多用于某种经验的尝试。“……试试”,“……看”。故选C。
⑦D 句意:要学日语的话,这本教材不错。「と」表示事物的真理和自然规律的“恒常条件”,另外表示动作的继起和发现的结果;「ば」表示恒常条件以及前,后两项之间的理所当然的关系;「たら」表示同一个主体在做了前项后,做后项,即强调或设想;「なら」是先确认前提条件的成立,然后阐述自己的观点、意见。原题是针对某一前提条件提自己的建议,故选D。
⑧C 句意:最近赴日旅游的人多了起来。「動詞て形+くる」表示由远及近的变化过程,……起来。故选C。
⑨B 句意:在日本人家里,不能穿着鞋子进去。「動詞ます形+ながら」表示两个动作同时进行,一边……一边……;「動詞過去形+まま」表示原封不动,仍旧,照旧。由题意可知选B。
⑩B 句意:他吃得津津有味。「形容詞連用形+そうだ」表示样态,“看上去……”。故选B。
?A 句意:都12月了,当然会冷。「はず」表示理所当然;「べき」表示义务,应该……;「から」表示原因;「ところ」表示场所。故选A。
?B 句意:现在的话既有电话又有传真。「し」表示“既……又……”,“也……也……”。故选B。
?B 句意:对我而言,学习是最重要的。「によって」根据……;「にとって」对……来说;「について」关于……;「において」在……中。
?C 句意:为了将来去日本留学,我在学习日语。「のに」明明……;「には」要想……;「ために」为了……;「つもり」打算……。
?B 句意:明明努力了,成绩还是上不去。「ので」表示客观原因;「のに」明明……;「ため」因为……;「から」表示主观原因。
Ⅴ?次の①~⑩の文とだいたい同じ意味の文はどれですか?A?B?C?Dからいちばん適当なも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点×10=10点)
①D 句意:在回国之前,我想在日本到处转转。「遠慮する」拒绝;「輸入する」进口;「捨てる」舍弃;「まわる」周游,四处逛。故选D。
②D 句意:我跟他说好了今晚一起看电影。「約束がある」约定好……。故选D。
③C 句意:有时会看着电视睡着了。「ながら」表示“一边……一边……”,可知应该选C。
④A 句意:我刚刚睡醒。「目が覚める」睡醒,「動詞過去形+ばかり」表示刚刚做完某事。只有A项“我没在睡觉”符合原句意思,故选A。
⑤B 句意:我只有一万日元。「一万円も持っていません」连一万日元也没有;「一万円だけ持っています」只有一万日元;「一万円以上あります」有一万日元多;「一万円にはたりません」不足一万日元。故选B。
⑥C 句意:这个,不吃吃看吗?很好吃哦。「一つだけ食べてください」请只吃一个;「一つ以上は食べてはいけない」不准吃一个以上;「ちょっと食べてみてください」请吃点尝尝;「ちょっと食べないでください」语法上不存在。故选C。
⑦A 句意:已经四月了,樱花差不多要开了。「桜の花がもうすぐ咲きます」樱花马上就要开了。故选A。
⑧B 句意:开太快的话会很危险。「食事中」正在吃饭;「運転中」正在开车;「営業中」正在营业;「会議中」正在开会。有原题可知说的是有关开车的话题,故选B。
⑨D 句意:明天也可以。A项“明天的话就可以”;B项“要是明天的话就好了”;C项“比起今天明天更好”;D项“明天或者今天都可以”。故选D。
⑩D 句意:不管怎么说,我喜欢温柔型的。可知这个人在找恋人。故选D。
Ⅵ?次の文章を読んで①から⑩の中に入る最もよいものを?A?B?C?Dから一つ選びなさい(2点×10=20点)
①A 句意:在日本,电脑越来越被广泛使用了。「ようになった」表示情况发生了变化;「ことにした」决定……;「ことになる」表示规定,故选A。
②A 句意:的的确确在变成电脑的世界。「いかにも」完完全全,的的确确;「あらゆる」所有的;「なんとも」无关紧要;「まるで」宛如,仿佛。故选A。
③A 句意:不管怎么说,很多年轻人沉迷于电脑的最大的理由似乎是能享受网络带来的乐趣。「何と言っても」不管怎么说;「どうしても」无论如何;「と思えば」本认为……;「そういえば」说到……。故选A。
④B 句意:查资料,交朋友,可以做很多在这个世界上难以想象的事情。「ほど」强调数量多,故选B。
⑤C 句意:当然,由电脑引发的问题也在增多。「かというと」说到……;「かのうちに」在……过程中;「のことで」由于……;「のものが」……的东西。故选C。
⑥C 句意:所以要是在星期六说“下周见面吧”,就是说明天见面也可以。「というと」如果说……要是说……。故选C。
⑦A 句意:我把日本的日历作为礼物送给德国友人,结果……。「たら」表示前项动作引起了某一后果,故选A。
⑧A 句意:……我觉得确实如此。从原文第三段第二行开始到最后,作者都在称赞欧美日历的好处,所以此处是赞成德国人“日本没有周末”的说法。故选A。
⑨B 句意:因此,当周五工作结束的时候,会互相祝对方“过个好周末”。从原文第三段第二行可知,欧美实行的是双休制,工作是在周五结束,故选B。
⑩D 句意:所以在日历上,周六和周日并排列在周末。由原文第三段第四行可知,周末就是指周六和周日,因此在日历上也并排挨在一起。故选D。
Ⅶ?次の日本語を中国語に訳しなさい。(2点×5=10点)
1.剩了很多菜,就这样扔掉真够受的。
2.今天能完成的事不要拖到明天。
3.在车站等人多的地方请看好自己的行李。
4.多亏了田中老师,我学到了很多日本历史的知识。
5.写回信的时候,不要忘记在信末尾署上公司名。
Ⅷ?次の中国語を日本語に訳しなさい?(3点×5=15点)
1.四川料理なら、食べれば食べるほど食べたくなります。
(「…なら」要是……的话;「…ば…ほど」越……越……。)
2.王さんは買い物に行く途中で雨に降られてしまいました。
(「…途中で」……的途中。)
3.そうような計算は大人ですらできません。
(「…ですら」连……都……。)
4.ニュースによると、来月から豚肉の値段は上がるそうです。
(「…によると…そうだ」根据……据说……。)
5.神戸は大阪ほど賑やかではありません。
(「…ほど…ない」没有……那么……。)

下载地址:http://free.100xuexi.com/Ebook/25936.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Free考研资料 ( 苏ICP备05011575号 )

GMT+8, 24-11-29 07:09 , Processed in 0.16450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