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考研资料 - 免费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题练习】考研英语写作、长难句每日一练(适合英语一和英语二)(2014-11-7)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本帖最后由 考研1号编辑部 于 14-12-8 15:49 编辑

考研1号编辑部从11月起,每天在帖子里分享考研英语作文、英语一和英语二真题的长难句分析,与各位考生同分享,共进步,欢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往期内容回顾查看汇总贴  >> 链接地址

注:考研英语作文的范文和图片来自于【考研1号】《写作160篇》《写作宝中宝》
       英语二长难句解析和图片来自于【考研1号】考研英语二真题解析书《考研圣经》

隐藏内容回帖即可查看,请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先自行进行句中词汇注释、长难句分析和翻译,之后再查看隐藏内容,从而达到巩固学习的作用。

考研英语长难句练习:

【典型难句】Third,  the use of paper checks gives consumers several days of “float”—it takes several days before a check is cashed and funds are with drawn from the issuer’s account, which means that the writer of the check can earn interest on the funds in the meantime.

【结构图解】

【要点注释】本句的难点在于破折号引出的句子作定语修饰float,之后which引导的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但要判断它是修饰float还是修饰account,所以理解which means之后的宾语从句是关键。
        【难句精译】第三,将支票兑换成现金、将资金从银行账户上取出来之前往往需要几天时间,因此使用支票可以给消费者几天的资金“浮游期”。在这期间,开发票人依然可以享受利息。
            本句来源于考研英语(二)2013年真题,Section Ⅰ Use of English 第二段;考研英语二真题超细解【考研1号】《考研圣经》Page 212.

考研英语作文练习:
第四章:段落层面
(11)辞职信
          辞职信开始段常用句式:
        ①I feel very sorry for having to give up my position(放弃职位)as…
        ②I am writing to inform you that I intend to resign(辞职)from my current position.
        ③I am writing to inform you about my decision of resignation.
        ④I feel reluctant to give up my present job, but I…
        ⑤I am sure it will come as no surprise(意料之中,不会感到意外)that I wish to resign my position as…
          辞职信结尾段常用句式:
        ①Thank you very much for offering me the opportunity to work with the outstanding staff(优秀的员工)here.
        ②My best wishes for the company’s continued growth.
        ③I sincerely hope that you approve of my resignation. I am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 caused.
        ④Thank you for your caring and consideration(关心照顾)in these several years  working.
        ⑤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would accept my resignation before…
       今天给大家奉献的是适用于英语一考生的考研1号系列图书《写作160篇》段落格式的训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Free考研资料 ( 苏ICP备05011575号 )

GMT+8, 24-9-18 03:35 , Processed in 0.082750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