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考研资料 - 免费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题练习】考研英语写作、长难句每日一练(适合英语一和英语二)(2014-11-11)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本帖最后由 考研1号编辑部 于 14-12-8 15:31 编辑

考研1号编辑部从11月起,每天在帖子里分享考研英语作文、英语一和英语二真题的长难句分析,与各位考生同分享,共进步,欢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往期内容回顾查看汇总贴  >> 链接地址

注:考研英语作文的范文和图片来自于【考研1号】《写作160篇》《写作宝中宝》
      英语二长难句解析和图片来自于【考研1号】考研英语二真题解析书《考研圣经》

隐藏内容回帖即可查看,请大家严格要求自己。先自行进行句中词汇注释、长难句分析和翻译,之后再查看隐藏内容,从而达到巩固学习的作用。

考研英语长难句练习:

【典型难句】Davidson’s article is one of a number of pieces that have recently appeared making the point that the reason we have such stubbornly high unemployment and declining middle-class incomes today is largely because of the big drop in demand because of the Great Recession, but it is also because of the advances in both globalization and th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revolution, which are more rapidly than ever replacing labor with machines or foreign workers.

【结构图解】

【要点注释】本句making the point 是现在分词短语作定语修饰pieces。主句中表语one of a number of pieces后面修饰的成分比较长,信息量大。在翻译时可以采用分译法。

【难句精译】现在我们的失业率为何居高不下、中产阶级收入为何下降,其实原因很大程度在于经济大萧条引起的需求急剧下降,但是这其中也有全球化和信息科技革命巨大进步的推动:机器或者外国工人取代劳力的速度空前。最近有大量文章都在讨论这些,戴维森的文章只是其中一篇而已。

本句来源于考研英语(二)2013年真题,Section Ⅱ  Reading Comprehension  Part A   text1  第二段;考研英语二真题超细解【考研1号】《考研圣经》Page 218.

考研英语作文练习:
第四章:经典段落总结
        (11)辞职信
          辞职信开始段常用句式
        ①I am writing to inform you about my decision of resignation.
        我写信告知您我决定辞职。
        ②I am writing to inform you that I intend to resign from my current position.
        我写信告知您我打算辞去现在的职位。
        ③I am sure it will come as no surprise that I wish to resign my position as…
        我想要辞去……的职位,这一点儿也不意外
        ④I feel very sorry for having to give up my position as…
        我非常抱歉不得不辞去……的职位。
        ⑤I feel reluctant to give up my present job, but I…
        我不愿辞去现有工作,但是……
          辞职信结尾段常用句式
        ①Thank you very much for offering me the opportunity to work with the outstanding staff here.
        谢谢您给我能和这么多优秀员工合作的机会。
        ②Thank you for your caring and consideration in these several years working.感谢这些年来您对我工作的关心和照顾。
        ③I sincerely hope that you approve of my resignation. I am sorry for any inconvenience caused.我真诚地希望您能批准我的辞呈。对于给您带来的任何不便,我感到非常抱歉。
        ④I apologize in advance for any inconvenience it might bring to you.
        先在此为我的离职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⑤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would accept my resignation before…
        若您能在……之前接受我的辞呈,我将不胜感激。
        ⑥My best wishes for the company’s continued growth.
        祝愿公司稳步发展!
       今天给大家奉献的是适用于英语二考生的考研1号系列图书《写作宝中宝》段落格式的训练。)
沙发
肉垫 发表于 14-11-11 19:43:54 | 只看该作者
报道,今天的句子好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Free考研资料 ( 苏ICP备05011575号 )

GMT+8, 24-9-18 03:30 , Processed in 0.08402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Xcache On.